无题666

码文可不可以攒人品给我的分数?@n-a-t-a-s-h-a 救命啊亲爱的!!!!!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

———————————————————————————

“目标在十点钟方向。”

“已锁定。”

“oh~~漂亮!”无线耳麦似乎无法承受如此高频的音调,果断地传来一串破音。

小魂颇有些无奈地揉了揉眉心,开始飞快地整理支架和枪支。已经入秋,夜间吹来的风染上几丝寒意,身处顶楼天台的小魂不禁裹紧了身上的黑色风衣。

夜晚,本就是弱肉强食。白天不能做的龌龊勾当,不能使的卑劣手段,都在夜色的掩饰下潜滋暗长、风云涌动。在这种时候,保持清醒是一种本能和策略。至少,多一分警醒就多一分胜算。

“我说小魂,你真不把那份资料抢过来?”小八的声音从耳麦另一头传来,在风的猎猎下变得模糊不清。

“嗯。”小魂用手指勾起随意丢弃在不远处的背包,简单给了个鼻音。

“为什么呀?!”拖了长音的问句,“雇主明确说了,人干掉一千万,拿到资料酬金翻倍啊!”

“小八。”小魂的声音难得严肃了起来,至少在小八听来是这样的。于是,原来软塌塌地趴在电脑前查看录像的人瞬间腰背挺得笔直,似乎在等待领导的下一步批示。

“小八,你看,哥像是那种缺钱花的人吗?”

小八的肩膀抖了两下,立马又没形象地趴了下去,极力腹诽那个一天不装逼炫耀自己很有钱的家伙。有感觉腹诽不足以表达他内心的悲愤之情,于是乎脖子一梗,冒出一句:“穷也要大声说出来,哥我不会鄙视你的。”

“......”小魂对天翻了一下白眼,用力之大差点翻不回来,可惜小八早就乐呵呵地屏蔽了他的表情。

“我们愉快地收工回家吧!”小八极其明智地选择转移话题,不再和某个身为满汉首席杀手的人讨论穷不穷的问题——这种问题的收场往往是自己被他暴打一顿然后被迫跪下来叫爸爸。

就在小魂感叹小八终于学乖了说了句人话果然暴力才是解决问题的最有效途径的时候,准备离开天台的他却突然停下脚步。刚才的房间里,不知何时出现一个人影。那人看到倒在地上的目标人物后并没有因为惊讶而顿住,更没有因为惊慌失措而招来保安,而是淡定地跨过尸体,在房间的角落翻找起来。

这么对待尸体,真是失敬啊失敬。小魂心想。

那人在角落的垃圾桶里仔细地寻找着什么,就在小魂感叹他异于常人的恶趣味时,却看到那人捡起一个透明文件袋。

这是我要找的文件。小魂不动声色地摸出枪,拉开保险栓,全然忘记仅在半分钟前自己那句酷炫狂拽屌炸天的“我像是那种缺钱的人吗”的宣告。

那人并没有将文件袋打开来查看,而是笃定地将它塞进自己随身的公文包里。小魂眯起眼睛仔细地看了看,才发现那人穿着正式的黑西装,面部轮廓棱角分明,架一副眼镜,很有种斯文败类的感觉,倒像是从某个晚宴上赶来的贵客总裁,不像自己一身杀马特的黑,一看就是社会不安定分子。

对于外貌这一点,其实八个大大比小魂自己有更客观的看法。他表示,小魂平时总是穿藏蓝色连帽卫衣和黑色紧身裤,背着帆布包的样子更像一个青涩的大学生。然而,瞎说这种大实话的后果是被小魂手动修理。

不过不管你是谁,都别想活着离开这里。小魂心里说一句“抱歉”,一边拉下军用冲锋枪的保险栓,却见那人反手从包里掏出一把M-350,以连小魂都不得不赞叹的速度瞄准了对面天台上的他。

小魂缓缓勾了勾嘴角,但隐在阴影里的脸却无端阴沉起来。很好,他冷冷地想,你是第一个敢如此明目张胆地用枪指着满汉第一杀手的人。

很微妙的风吹过去,隐隐波动着空气里那根紧绷的弦。

小魂很有耐心地趴在天台上,尽量压低自己的身体,透过护目镜盯着对面房间。那人已经藏匿起来,却仍然用枪口对准了他,不知何时就会送他一颗子弹。这种认知让小魂很是不爽。虽知干佣兵这一行危险系数很高,可时至今日小魂依然没法接受别人会给自己放暗枪的事实。简单来说,就是只许他崩了别人,绝不允许别人崩了他。

小八曾很有闲情逸致地问他为什么要当佣兵,是觉得活着很不耐烦所以找死是吗,结果小魂冷冷一句“从我九岁被孤儿院赶出来的那天开始我就写过遗书了”噎得小八无话可说。后来,小八起身去泡咖啡时对着咖啡机自言自语道小魂好像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耶。

安静的夜晚,不知何时,连车鸣喇叭也听不到了。整个城市陷入深眠,可小魂却是超乎平日的清醒。

或许是冥冥之中的预感,小魂微微一偏头,一梭子弹便从他的脸颊擦过,噼里啪啦打在身后的水泥地面上。小魂转头看看留在地上的弹孔,不禁有点心悸。枪法很准很快,且不留情面。此时,小魂已无暇瞄准,向枪响的地方凭感觉飞出几枪。那人猫着腰极快地闪躲,为方便行动,价格不菲的西装外套被他丢在一边,衬衫袖子卷到手肕处。在机枪的火力压制下,他凭着一把手枪居然还表现出游刃有余、气定神闲的样子。

又是一排子弹扫过。小魂单手侧翻,虽勉强避过,但衣服上仍不免留下被子弹擦过的痕迹。至少没有挂彩,小魂试图安慰自己。他已经不知道是要为自己敏捷的身手骄傲,还是庆幸那人似乎对自己没有杀心了。

不过,堂堂第一杀手被一个来路不明的人搞得这样狼狈,小魂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这人什么来头?”他通过耳麦问那一头的小八。一阵鼠标噼里啪啦的敲打声后,小八沉默了一会儿,最后声音也低沉了下来:“小魂,你摊上大事儿了。”

“说具体一点的人话。”

小八又是一阵沉默,听声音像是在磨牙,不过出于多年革命友谊他还是忍了下来:“裂天。他就是传说中的史诗级杀手裂天。”这句话他说得极慢,像是在一字一句地斟酌怎样才能让小魂少受一些刺激,所以语调像是自己在咬自己的舌头。

“我靠。”小魂憋了憋,最后还是爆了句粗口,“这委托人不要厚道啊。”

小八深以为然:“嗯,坑爹。”

史诗级杀手裂天,据行内统计,任务完成率百分之百,每一次的委托任务都完成得完美无缺毫无瑕疵,是杀手界可望而可及的存在。

小魂再将目光投向刚才的房间,打起全部精神蓄积力量准备力肛一场时,他惊讶地发现对面裂天却悠闲地站起来,将全身上下所有的空门都暴露在他的射击范围内。他甚至晃了晃手里的文件袋,将文件袋放在窗台上,冲小魂飞了个吻,勾起嘴角笑了笑,便转身离开了。

“我擦。”听到小魂的又一声粗口,小八好奇地问了一句怎么了,就听到小魂恍惚的声音:“我怀疑他刚刚在调戏我......”

小八:“......醒醒吧大哥他可是裂天。”

小魂:“他是裂天又这么了?”

小八:“......他是裂天就......就......”犹豫了片刻之后又想到小魂的铁拳,牙一疼果断抛弃节操,“......就肯定会调戏你!!!”

裂天回到总部后,共事的小捷看了他一眼,问:“你好像心情很好?”

裂天看了他一眼:“看到一个很可爱的人。”

“哦?”小捷挑了挑眉,“可爱到什么程度?”

裂天笑了:“可爱到我宁愿放弃一千万佣金。”他顿了顿:“可爱到我宁愿放弃任务完成率百分之百的传奇名号。”

FIN
摸鱼灌水。。。。都是扯淡的产物。

评论 ( 14 )
热度 ( 49 )

© 洛不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