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十年倒带 23

      胖子一骨碌爬起来,就要往那玉台上面跑。可不!他辛辛苦苦研究了几个月,进了斗来就是诸事不顺,怎么说也得好好掂量掂量几件宝贝,好给自个儿一个交代嘛!吴三省怕胖子莽莽撞撞地坏事,急忙招呼着人跟上去。


      等到跑到了玉石台子边上仔细一看,才发现原来那石台上,并不是只躺着一具尸体。男尸脸上带着一只狐狸脸的青铜面具,浑身上下披着紧身的盔甲,双手放在胸前,手中拿着一只紫金的盒子。而那具尸体的边上,还躺着一具年轻女尸,那尸体身上披着白纱,双眼紧闭,面容安详,看上去竟然有几分的俊俏,而且身上一点也没有腐败的迹象,如果不仔细看,还觉得她是在睡觉一样。


      “原来是个合葬墓?”胖子嘿嘿笑起来,“看来这老兄艳福不浅啊。”


      他一边上手去摸那青眼狐尸,又觉得潘子在自己身后挠自己头发,头也不回地赶人:“走走走,大潘别打扰胖爷我办事。”潘子从石台另一边走过来骂他:“办什么事?别他么求财送命!”


      胖子才发觉不对,抬头一看,不由倒吸了一口冷气。好家伙,只见只要是目力能及的地方,挂满了各种各样的尸体,根本看不到头。那绝对不是说几十具几百具尸体可以形成的情景,估计总有上万的数目,这些尸体随风摇曳,看上去像很多骨头做成的风铃,这种感觉十分的不舒服。


      而就在他头顶上摇摇晃晃的,倒挂着一个看样子刚死不久的人,被鬼手藤卷住脖子勒得面色灰紫,舌头伸得老长,口鼻都糊满了深褐色的血,但是眼睛却还诡异地睁着,两只眼珠子正冷冷地直勾勾地死盯着他。那手臂垂下来,刚刚好触到胖子的头顶。“卧槽!刚刚就是你在胖爷的头顶上作怪!”胖子怪叫一声,却听见旁边的潘子喊了一声:“大奎!”


      原来那死不瞑目的人,正是早在之前就离奇失踪的大奎!“没想到这小子竟然死在了这里。”吴三省感叹一声。到底是他的伙计,吴三省让潘子把人给放下来,等到时候摸了东西离开时,把尸体给背出去。


      “这儿怎么没棺材……”胖子念念叨叨地围着玉台转,正纳闷着呢,突然就见盔甲尸腰部有一把小佩刀,一时间大喜。诸侯王墓里的陪葬品,就算这不是张小哥身上龙脊背那样的好货色,估摸着也能卖个好价钱。这么想着,他伸出手抓住了刀柄,用力一抽,没想到那刀这么紧,他不单没抽出来,反而把那盔甲尸的腰带整个扯了下来。


      “我的奶奶哟,这裤腰带它碰瓷儿!”胖子嘴贫了一句,握住刀鞘,用力一拔,把刀拔了出来。这刀刀口寒光一闪,胖子就知道是把好刀。“嘿嘿,胖爷我的手气可不是盖的!”胖子美滋滋地把那把刀放进自己的背包里。


      潘子和吴三省已经走过石廊去研究那边的祭祀台了,胖子正转到那女尸边上去,试图看看她的头发上、腰间也没有挂什么好东西。他刚把那女尸的头抬起一点,女尸的嘴张了开来,露出了她含在嘴里的一个东西。胖子一看,以他的经验,一看便知这是一把镶嵌着珠子的铜制钥匙。那颗珠子墨绿墨绿的,肯定不一般。


      古人有时候把珠子放到人嘴里防腐,若是把这钥匙拿出来,说不定眼前这具千年美尸,就会瞬间变成一个木乃伊。但胖子对这种事情可见怪不怪,他搓了搓手,就要将两只手指伸进女尸的舌头底下拿钥匙。


      “胖子慢点!”吴邪担心胖子莽撞发现不了机关而中招,忙出声制止。他这一路上很少说话,但是胖子多精明的一个人,单单从吴邪能够跟着张小哥跑这么多路还能全头全尾地回来这一点,就能看出吴家小三爷绝对不是个拖油瓶。


      “怎么了小三爷?”胖子停住手上的动作,“谈情说爱说完了?”


      吴邪狠狠剜他一眼,目光却又逛荡到树下面的闷油瓶身上去。装模作样咳了一声,才假装正经地和胖子说:“你看看这钥匙柄上有没有连着一根丝线,一直通到这女尸体的喉咙里去?商朝的时候,中国的工匠已经可以巧妙地把一些弩机装到人的尸体里面,用金丝击发,只要盗墓贼一取出尸体嘴巴或者肛门里的玉塞或者宝珠,机关马上启动,弩箭破体而出,如果人和尸体的距离往往很近,根本无法避闪。”


      胖子按了按女尸体的肚子,果然摸到了几块坚硬的东西。想到这一切的安排,好像就是专门为了盗墓贼设计的,胖子不禁一身鸡皮疙瘩。


      那钥匙后面的丝线是金丝,能拉不能折,胖子用指甲一掐就断了。胖子拿出钥匙,冲着吴邪挥了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那具女尸突然间变得狰狞起来,胖子带着点惋惜地啧啧两声。只见她的脸像变质的橘子一样,瞬间瘪了下去,嗓子里发出没办法形容的声音,几秒的工夫,就从活生生的一个美人迅速变成一具干尸。只一抖,她那枯朽的手臂就断了,干枯的身体摔到玉台上,还在不停地收缩。


      “看来这要是真有防腐的功能,好好一个天仙似的人物就这么毁了。”吴邪说。他看到胖子正朝着他挤眉弄眼,一回头,看到闷油瓶慢慢走了过来。吴邪一时急中生智,表明衷心:“但是在我心里,还是张小哥最天仙。”


作者叨逼叨:吴邪:张小哥最天仙!张小哥最美丽!张小哥我的爱!



评论 ( 31 )
热度 ( 1996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不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