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那些有关永恒的爱情

专注于搞一些疯批邪x战损瓶     


     “他们都说我是疯子……只有你没有资格这么认为。你应该看清我皮囊下对你的欲///念,如岩浆喷薄而至,如野草吹风又生。”


1


      杭州城的人们都说,吴小佛爷是渐渐疯了。


      他的表面看上去仍然温润、冷静,笑脸待人,脸上架一副书卷气的银边眼镜,穿合身的唐装,像静水流深的湖泊。但但凡见过他脸上带血,指尖转着刀花的人,都能窥见那湖泊底下恶意的、湍急的暗流,稍不注意就能被吞噬得尸骨无存。


       做古董这一行的水深,但吴小佛爷的心思更深。自从与汪家人那一战过后,他的威望达到了顶峰,在这一行当里,几乎成了无冕的王。


      与此同时,他的疯病也渐渐显露出来。


      他说自己有个老婆。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有笑意,人畜无害的样子。


       巴结他的人很上道,问他的老婆在哪呢?怎么不把嫂子带出来见见。说能征服小佛爷的人,一定长得和天仙似的。


       坐在主位上的吴小佛爷看着更高兴了,所有的人便也跟着笑。没有人发现坐在吴小佛爷身边的胖爷表情有些难能的勉强。


       他欲言又止,忍下一句叹息。


       又有人起哄着说让吴小佛爷讲讲他和嫂子的初遇。


      吴邪支着手,明亮的灯光下,他好像重回了二十出头的青涩年岁。他想起背着龙脊背和他擦肩而过的那个人,想起鲁王宫的重重机关,想起张起灵从那个时候就编织起的谎言……


       底下的人面面相觑。吴三爷的鲁王宫那一遭倒斗,是整个行当里口耳相传的传奇了,但每个版本里,都没有吴小佛爷口里的那个“女人”。


      气氛有些凝固。


       有机灵的伙计硬着头皮接话:“那嫂子一定是因为佛爷的英雄救美,便对佛爷一见钟情了?”


      吴邪想到张起灵割开手掌时的果断。鲜血沿着掌纹滴落,尸鳖惊恐而散。


       吴小佛爷摇头:“是他救的我。”是我对他一见钟情。


      巴结他的人没想到是这个走向,夸赞吴小佛爷骁勇的话卡在喉咙里。几人对视了一眼,都在疑惑:这么一个厉害的女人……怎么从没有听到过关于她的半点风声?


       但到底是道上混的人精,一些好听的话自然是张嘴就来:“嫂子还真不是寻常人啊……依我看啊,肯定是能与曾经那道上的传奇人物——哑巴张——比肩的!小佛爷真是有福之人!”

 

       他是刻意提的这个名字。他知道现在坐在他面前的这两位爷,都曾经是受过哑巴张的救命之恩。如今旧事重提,也是在期许着与他们拉近一些距离。


      果然,吴小佛爷和那位似乎一直专注于吃饭的胖爷终于正式地将目光放在了他的身上。


      吴邪的目光透过无度数的镜片玻璃,落在了那人在微微颤抖的手上——这个人好像姓秦。他冲着秦老板微微笑起来:“秦老板,十年前您好像还不是干这一行的……您也听到过哑巴张的名号?”


       秦老板心想这我哪能知道啊,也不知道为什么十年前的往事,这倒斗道上的都讳莫如深,他辗转问了不住多少人,才从一个阿公的嘴里听到了“哑巴张”“铁三角”的词汇。


      从小佛爷和胖爷的表情来看,这里面确实有一些刻骨铭心的故事。


      他深感自己的这一步棋走对了:“那是自然!哑巴张的名号在道上可谓是如雷贯耳,小弟不才,私以哑巴张为目标,以胖爷为方向,以小佛爷为理想。小弟深深感动于铁三角的情谊,虽身不能至,然心向往之!”


     吴邪的表情莫测,静静地听完秦老板的这一番长篇大论。他的指尖在桌上轻点,像是在思考什么令他头疼的难题。


      等秦老板终于喷完了唾沫星子,他才像从自己的世界里惊醒一般,一字一句地、轻声地重复道:“如、雷、贯、耳?”


     他身后的王盟瞬间冷汗就下来了。


       果然,下一秒吴邪就皱着眉,转过脸来询问王盟:“我吩咐过,把这个名字当成道上的禁忌,你没有去办吗?”


      他的询问里有故作疑惑的冷肃,他的声音里有故作幽默的愠怒。


      王盟回答:“已经调查过了,是陈皮阿四手底下的老伙计透露出来的。”他顿了顿,目光看向已经坐立不安、惊疑不定的秦老板,脸上露出了和吴邪近乎一样的冷笑,“人已经带来了,就在外面。”


      “那还不快请人进来坐坐?”吴邪说,“这明明是老朋友了,王盟,你真不懂礼节。”


      王盟打了个响指,雕花的木门便从外推开了,一个捆住双手双脚的人被推搡着跌了进来,倒在地上起不了身。他的身上显然有被鞭打后的血痕。


      “什、什么意思?”秦老板定睛一看,这正是告诉他“哑巴张”名号的那人,彻彻底底慌了。


      吴邪冲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秦老板便像被掐住了脖子,不敢作声。


      吴邪满意地起身。合身的唐装衬得他气质温柔隽永,但这显然只是他的伪装。他的本性是择人而噬的魔鬼,是喜怒无常的疯子。他彬彬有礼地扶起地上的人,喊他“宋阿公”,就好像不是他把人绑来的一样。


       “宋阿公,看来当年陈皮阿四评价得不错,您啊,天生反骨。”吴小佛爷嘴角带笑,眼神却冰冷。


       宋阿公前半辈子倒斗,后半辈子礼佛,因此表情有些决绝的怆然:“吴邪,不要再这样一错再做下去。”他说,“一个人存在的痕迹,不可能被完全抹去的。”


       “不能吗?”吴邪脸上的笑隐去了,面无表情,“我偏生要试一次。”


       宋阿公叹息:“记忆是向前走的,你却偏偏要做一个逆行者……当真要等到撞上南墙,你才会回头吗?”


      吴邪心想,不试试怎么知道?天底下的人都知道,张起灵是天空中的一朵浮云,是天地间的一片飘雪。只有自己拿着线拴着,他才有可能留在人世间。


      “宋阿公,别说这些有的没的。”吴邪的袖口中滑出刀片来,从宋阿公的喉间划过,那逼人的寒芒让宋阿公惊恐地后退,“你触犯了我的规矩,那必然要承担后果。今天,您就是那鸡,他们——”他指了指秦老板,“——就是那猴,明白吗?”


     “胖爷!您也不劝劝小佛爷吗?”濒死的恐惧让宋阿公大喊起来,“您也丧失理智了吗?”


       一直默不作声的胖子终于开口:“我从不打算干涉天真的任何决定。”他甚至没有回头看宋阿公一眼,而是将酒杯里的酒一饮而尽,“我曾经是他的兄弟,那就永远都是。我比你们都更了解他。”


·

     料理了宋阿公和秦老板之后,王盟开车载吴邪和胖子回吴山居。吴邪喝多了酒,正闭目养神。胖子则看那些他看了不知凡几的街景。


     车内的空气缄默。


      直到胖子出声:“小哥今天怎么样?”他问吴邪,“还是记不起任何事情?”


       霓虹灯在吴邪的镜片上倒映出落寞的剪影。


      “他记不清,睡不醒。”吴邪说。


      “胖子,我要疯掉了。”


突然出现!其实最近不更新的原因是,我越来越觉得,小哥应该是我老婆,而不是吴邪老婆【狗头】

我在写些什么!我自己看着都脚趾扣地呜呜呜

评论 ( 55 )
热度 ( 1040 )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不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