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瓶·十年倒带 2

      吴邪一听,忙给他三叔顺气:“三叔您说得对,我实在是太不识好歹,辜负了三叔的一片苦心。”他清楚自个儿的三叔刀子嘴豆腐心,自己只要服个软就能让吴三省的面色和缓下来,继续不遗余力地拍马屁,“但既然现在我都已经和三叔您呆一块儿了,还得让三叔带带我……诶对,既然那小哥身手那么厉害,我和他去学两招?”


      潘子在一边听着这话,眼睛瞟过来看吴邪,咧着嘴笑:“看来小三爷对那个小哥很感兴趣。”


      吴邪一时间有些噎住。在上一世的十年间,他从来没有掩饰过自己对张起灵的觊觎和势在必得。但是现在在亲人朋友的眼里,他还是天真无邪的“出水芙蓉小郎君”,身上还没有那无可计数的骇人伤口,精神状况还没有被费洛蒙彻底损坏,也还没有因为某个感情白痴而弯得无可救药。


      潘子不愧曾经是个当兵的,观察力是一等一的强悍。从吴邪没有过离开人三秒钟的眼神里,就能看出小三爷一颗蠢蠢欲动的少男心。


      吴邪还没接得上话茬,一旁的吴三省便开口了:“别说吴邪这没见过世面的小子,我对那小哥也是感兴趣的很。”他拿下腰间的水壶了喝了一口水,“千年的粽子就这样给他下跪,那小哥来头不小啊,不知道什么道行了!”


      什么道行?他张起灵可是张家族长!吴邪心里有一点隐隐的骄傲,就好像是从上帝视角看到了小说的结局的那种心满意足,又带着一点“我看上的人就是这么牛逼”的自得。


      “三叔也看不清这小子?”潘子像是有点不放心地问吴三省。干这行的,最怕的是识人不清。万一有心在斗里面给你下个绊子,便是连命都是要搭在地底下的,连埋骨都省了。


      吴三省摇摇头:“这我真的不清楚,我让我在长沙的朋友介绍个有经验的帮手过来,他们就介绍了他,我只知道他姓张,一路上我也试探了不少次,这人不是睡觉就是发呆,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来历,不过介绍他的那个人,在这道上很有威望,他介绍的人,应该可以放心。”


      潘子点点头。但是看他的表情,应该是对张起灵还没有完全放松警惕。


      气氛一时间有些沉默,吴邪怕若是话题再集中在那只仍旧昏睡不醒的,瓶子身上,自己会忍不住暴躁地喊出“他是我的人”这种宣示主权的蠢话来,只能转移话题地往前面一指:“前面是不是有个村子?”


      潘子眯着眼睛往前面看了看:“小三爷眼力不错啊,前面确实有个村子,还有点电灯光。”


      剩下的那些七七八八的交涉都交给吴三省和潘子了,吴邪索性转身回了船舱。他还是多少有些害怕自己现在说话的方式神态和语气与之前不同,让自己的亲近之人看出端倪来。


      和上辈子一模一样,外面先是一个小娃娃奶声奶气的尖叫“有鬼啊”,接着潘子停下了撑篙的动作。大奎也醒了,还大模大样伸了个懒腰,生着粗茧的拳头向一边伸出,差点就撞上闷瓶子的脸,那拳头几乎比张起灵的脸还大。吴邪及时地挡住了大奎的手,重重地给撇到一边去,力道大得让大奎差点闪着腰。


      “哎哟小三爷,您杵这干什么呢?”大奎被吴邪瞪得莫名其妙。他先前总有些嫌弃吴家娇生惯养的小三爷的细胳膊细腿,就好像拧个瓶盖都要人帮忙一样,还带着点文化人的轻言软语。但是方才吴小三爷的脸沉在黑暗里,一双眼睛死死瞪着他的时候,居然让大奎产生了一点如芒在背不寒而栗的恐惧感。他摸了摸自己起了鸡皮疙瘩的手臂,怀疑是因为这船舱阴森森地太瘆人,“我还以为那女鬼没走呢,你看这小哥的脸白的和雪似的……”


      吴邪的目光更加不善。大奎冷汗泠泠,张了张嘴没能发出什么声音。这小三爷身上的气场,怎么比三叔的还要可怕……明明昨天还是个笑语盈盈好欺负的年轻人啊?


      就在大奎胡思乱想时,外面吴三省的声音传了进来:“吴邪!把大奎和小哥叫醒了,我们下船了!”


      “知道了!”吴邪开口还是清清朗朗的声音,和之前没什么两样,那让人不敢呼吸的气势就好像一下子散开了,让大奎以为之前那是错觉。


      “我自己起我自己起。”大奎连滚带爬地爬起来。船靠岸的那一下颠簸,又让他一下子没站稳,踉跄着往还昏迷着的闷瓶子身上倒过去。


      吴邪终于忍不住了。他挡在张起灵身前,大奎弓着背倒过来的时候,吴邪抬起脚便是一踹,鞋跟直接重重抵上了大奎的腰,骤然发力,竟直接将大奎给踹着滚到了船舱的另一边!


      ——这还是在如今的吴邪缺乏锻炼的身子骨的前提之下。如果是重生之前的他,那大奎便是直接飞出去,可能连肋骨都保不住!


      简陋的小船剧烈地左右摇晃起来。


      “怎么回事,大奎?”吴三省怎么都想不到这动静会是自己一贯文静的侄子弄出来的,他厉声质问五大三粗的大奎。


      大奎背靠着船舱的角落喘着气。他听到了三叔的质问,但是面前吴邪的那双眼睛,寒气瘆人地就好像——他手里的人命,比在场的任何人都要多上无数倍!


     “我……我摔倒了!”大奎咽了口口水。他是个聪明人,因此做出了聪明的选择,隐瞒了真相。


      这小三爷——!


(本以为这章可以写到“身子软的像个女人似的”这里,但是结果谁能想到呢~只能下章和大家见面啦)


作者叨逼叨:很多小可爱们问我啥时候更新啊之类的,我是一个比较懒惰的人(很有自知之明),一般更新是比较随缘的。比如我今天没什么事情,而且神经就搭在了邪瓶上面,我就会“啊!好想写文!好想好想 !”,然后就会写很多,会有一更二更之类的。但是如果我有事情的话,很可能会暂停更新这样子。但是坑品还是很有保障哒!因为邪瓶一生推!近期应该会稳定保持日更。


评论 ( 74 )
热度 ( 5542 )
  1. 共2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洛不寒 | Powered by LOFTER